《1949大撤退》出版

1949年的大遷徙,是一個強烈的時代印記

當年蔣介石決定來台的原因與時機是什麼?
政府各部會遷台的經過如何?外省人遷台有哪些困境?
1949年的大規模戰後移民潮,究竟在歷史上占據著什麼樣的地位?

本書從蔣介石來台前的部署與撤退計畫、第三次下野,到來台初期的反攻努力與復行視事,以及政府各機關、重要文物的遷台經過詳情,還有一百多萬的外省人來台後,對台灣造成的衝擊與影響等。本書娓娓道來,值得您細細品味。

作者簡介

林桶法

  1955年生,台灣屏東人,輔仁大學歷史系、國立政治大學歷史所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歷史所博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兼任講師、兼任副教授,輔仁大學專任副教授,現任輔仁大學歷史系專任教授。著有《民國八年的南北議和》、《從街收到淪陷——戰後平津地區接收工作檢討》、《戰後中國的變局-以國民黨為中心的探討》等專書,並發表〈蔣中正與遼瀋戰役〉等專文三十餘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