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蔣中正(第一編,十二冊不分售)

書籍資訊:
編者:《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蔣中正》編輯委員會編
出版年月:2017年05月
出版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國史館
叢書系列: 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
ISBN:978-986-04-9384-9
GPN:1010600394
定價:8000元
連結網址:http://www.press.ntu.edu.tw/index.php?act=book&refer=ntup_book00959

書籍簡介:
國史館庋藏之「蔣中正總統檔案」(一般俗稱「蔣檔」或「大溪檔案」),是蔣中正統軍領政期間之親筆手稿、文件、電令、諭告,也有經過幕僚統整之檔案彙編、事略稿本,並有蔣氏之相關文物照片等,時間涵蓋1924至1975年,為研究蔣中正生平及國民政府、國共內戰、1949至1975年間中華民國在台灣之歷史的珍貴重要史料。
「蔣中正總統檔案」原長期保存於蔣中正總統側近,一般人難窺其堂奧,1995年始分批移轉至國史館庋藏。目前國史館已依檔案管理法令完成解密作業,開放提供閱覽利用,並製作出版《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蔣中正》第一編共十二冊,便利讀者檢索查找該全宗檔案。

目錄:
第1冊 籌筆一
第2冊 籌筆二/革命文獻一
第3冊 革命文獻二/家書
第4冊 特交文卷/特交檔案一
第5冊 特交檔案二
第6冊 特交檔案三
第7冊 特交檔案四
第8冊 特交檔案五
第9冊 特交檔案六
第10冊 特交檔案七
第11冊 特交檔案八
第12冊 特交檔案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