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紅民等著《蔣介石的後半生》

原書簡介:
 中國有「蓋棺論定」之說。人死之後,其歷史地位基本就確定了。但重要的歷史人物往往「蓋棺」而不能「定論」,蔣介石即為一例,在他過世之時,海峽兩岸對他的評價有著天壤之別。他過世 30多年了,無論在政界還是學界圍繞他的爭論從未停止過:在台灣,對他的評價經歷了從「神化」到「醜化」的過程,甚至掀起過一些政潮;在大陸,對他的評價則經歷著從「漫畫」到“寫實”的過程。現實政治的演變與檔案材料(尤其是「蔣中正總統檔案」與「蔣介石日記」)的不斷開放,使得有關蔣介石的研究成為持續的「熱點」。蔣介石(1887—1975),是中國近代史上叱吒風雲的人物。如何準確、客觀地評價蔣介石,特別是研究較為薄弱的蔣介石的後半生,歷來存在較大的爭議。書稿專寫台灣時期的蔣介石,以信史的角度,為我們完整而準確地勾繪出蔣介石在台灣26年的面貌。

《蔣介石的後半生:講述蔣介石台灣統治歲月》
作  者: 陳紅民 等
出  版: 浙江大學出版社
定  價: 58元 (人民幣)
ISBN: 9787308074414
出版日期: 2010-04
標  簽: 台灣 國民黨 軍隊 蔣介石
所屬分類: 傳記

參見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book.ifeng.com/lianzai/detail_2010_04/14/524732_0.s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