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蔣介石研究讀書會簡介

 政大蔣介石研究會之目的,為邀請全國研究蔣中正檔案有所專精之學人,彼此激盪之外,尚以傳承的精神,利用團體活動的方式帶領碩博士研究生,以國史館所出版之蔣中正總統檔案《事略稿本》為閱讀與討論之基礎。
 蔣中正總統為中國現代史中最重要的關鍵人物之一,也是戰後台灣發展的靈魂人物之一,對於二十世紀中期的東亞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事略稿本》乃是蔣中正總統自民國十六年起,有計畫地將自己經歷的政治、軍事、外交、黨政等活動的內容,託人逐日記下,並經其本人校定的第一手資料,可說是蔣中正總統親自定調的材料,也是窺探蔣中正總統一生謀略與事功的絕佳史料。
 政大蔣介石研究會是國內學界的重要研究群體,本所研究群亦有成員參加。

 參見:http://140.119.186.196/~historyphd/temp/menu6.html

主要成員介紹:
姓名  現職
呂芳上 東海大學通識中心教授    (本所蔣介石研究群成員)
唐啟華 政大歷史系教授       (本所蔣介石研究群成員)
黃克武 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兼副所長 (本所蔣介石研究群成員)
劉維開 政大歷史系副教授      (本所蔣介石研究群成員)
陳進金 東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楊維真 中正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林桶法 輔仁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王正華 國史館撰修
吳淑鳳 國史館協修
管美蓉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研究員
李君山 中興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王良卿 暨南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楊明哲 長庚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
李南海 台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
高純淑 黨史會退休

留言

熱門文章